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14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对大学新环境的认知及适应能力,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9月1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了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分享会。会议由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徐莉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徐莉老师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院心理二级辅导站入手,介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举办等情况。随后,徐老师就目前大一新生普遍存在的主要心理困惑,提出了相应的一些对策,希望对新生有所帮助。最后,徐老师对新生即将开始的线上学习心理调适给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尽快调整作息,制定学习计划。早睡早起,拒绝赖床。赋予学习“使命感”和“仪式感”。二是做到劳逸结合,提高线上学习效率。在线上学习疲劳时可通过听音乐(轻音乐为主),适当缓解焦虑、疲惫的情绪。三是,抵制诱惑,提高课堂参与感。在线上课堂中,一定要让自己的大脑跟着课堂的思路走,参与老师提出的问题。四是,缓解情绪,主动沟通。当同学们被一些负性情绪困扰,自己无力解决时,可以主动和老师沟通。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也为扎实做好新生心理健康服务,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线提供了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