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大学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4作者:设置

为激励我院学生尽快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水平、创业能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的优秀人才。9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通过QQ课堂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2021级新生大学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就业创业专项工作老师吕志斌主讲, 600多名2021级新生参加讲座。

吕老师首先对疫情影响下当前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希望大学努力学习,早做规划,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科技发明、学术研究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吕老师以大量的创新创业实例为依托,结合国家形势和社会需求,分别就大学生考公务员、选调生、考研、央企、事业单位招聘岗位要求、创新创业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希望同学们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最后,吕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聚力量,勇敢走出第一步。讲座现场气氛融洽,互动的交流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求知欲,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为他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涯、和未来职业发展之路提供了明确的思路与方向。

此次讲座是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有助于新生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新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