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收看思政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1-09-22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教育,9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思政专题课》,把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当教材,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7月19日至20日,郑州突遇特大暴雨,三天降水量直逼一年降水量,洪涝灾害在郑州市内肆无忌惮。一场场揪心的情景出现在我们眼前。四名男性齐心协力抬着一个坐有男孩的蓝色水桶;地铁被倒灌,人们手拉手抵抗着湍急的水流;一名姑娘被洪水冲到漩涡中,几名男士用绳子死死将她拉住,和洪水进行了一场拔河比赛;火箭军某部战士,冒着两米水深抵达医院,为救援开辟了一条生命之路;各高校组织防汛救灾志愿者,做力所能及的事。洪水无情,人有情。学生纷纷表示,抗洪抢险斗争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胜利,抗洪英模充分体现了伟大的抗洪精神,他们是党的光荣,人民的骄傲,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通过此次思政专题课,全体师生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为新学期学院思政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