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学术硕士研究生调剂预报名

发布时间:2022-03-13作者:设置


一、学院简介

郑州轻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求实创新、厚德博学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师108人,教授22人,副高3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2人。拥有双聘院士、河南省特聘教授、兼职教授5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青年人才3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和中原千人计划人才等省级人才8人,拥有河南省省级和厅级学术带头人7人,拥有轻工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等4个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

学院现有2个省级重点学科(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1个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1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机械)。拥有8个教学科研机构,4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省级特色专业,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目前在校本科生1879人,研究生216人。拥有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装备网络化协同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复杂机械装备智能监测与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省部级学科平台9个,各种仪器设备1400多台套,设备总值7000余万元。学院重视国内外学术合作与交流,是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单位、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先后数次邀请两院院士及行业知名学者来院讲学,每年派遣多位教师到国外进修、访问,资助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毕业研究生中多人考取国内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

5年来,我院承担国家级项目60余项,省科技创新人才、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20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发表论文13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40余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件。为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和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能力,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先后与中铁装备、中信重工、卫华集团、许继集团、黄河旋风、郑煤机等国内知名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加大科研成果的推广力度,有力的保证了教学、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协调发展。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学术学位

080200)机械工程

080402)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三、调剂报名

1. 预报名:填报学术硕士研究生预报名表(见附件1),连同个人简历发送到邮箱:317713584@qq.com,邮件标题为“毕业院校+姓名+分数”。

咨询电话:吴老师:18595624699,李老师:0371-86601652

        2.正式报名:调剂考生请按国家规定的调剂时间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申请调剂。

3. 机电工程学院网址:http://me.zzuli.edu.cn/

四、调剂要求

1.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总分、单科分)的相同或相近专业全国统考考生。

2. 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欢迎计算机、电子信息、控制等学科的调剂生。

3. 调剂考生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专业报考条件,可接收相同或相近专业并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申报调剂(郑州轻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c.zzuli.edu.cn/2021/0915/c2878a248367/page.htm)。

五、奖助办法

对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包含MBA和其它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奖助。

        1. 助学金制度

 ①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

 ②校级助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

       2. 奖学金制度

 ①国家奖学金:每生20000元,覆盖面为学生总数的3%,主要针对研二、三年级学生。

 ②学业奖学金: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奖励比例分别为10%14%16%,奖励标准分别为10000元、8000元、6000元。

 ③校级单项奖学金:平均额度为1000//年。

      3. 三助岗位设置(助管、助教、助研)

 ①助教、助管设在一年级,助研设在二、三年级,按照《郑州轻工业大学研究生“三助”管理办法》执行。

附件1-学术硕士研究生调剂预报名表.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