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落实“点对点”疫情防控管理走深走“室”

发布时间:2022-03-28作者:设置

面对教学和住宿园区空间分离的现实问题,机电工程学院在落实学校“点对点”疫情防控管理上,综合考虑,统筹实施,走深走“室”。

3月24日,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会议室召开落实“点对点”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主持。会上,学院副书记孙琳传达了3月23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辅导员、班主任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督促学生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正确佩戴口罩、及时上报排查信息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学生疫情防控网。刘国豪书记会上要求,要站位学校全局,在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上多下功夫;要深入思考“点对点”各环节、各时空可能存在的漏洞和断点,协调衔接网格化“点对点”管理各项措施,密织学院疫情防控网络。要准确传递“点对点”管理的各项要求,确保“点对点”管理落到实处。罗国富院长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守土尽责,持续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深刻认识“点对点”疫情防控管理的重要性;要重视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帮助学生处理解决问题,疏导结合做好舆情防控,为学院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连日来,学院严格执行《关于加强近期学生请销假管理的暂行办法》《关于建立学生违反防疫规定情况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的通知》,在深入落实学校“点对点”管理上,强化学生寝室“哨点”联系学生的便利作用,充分发挥宿舍长的积极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基层,关爱到每一名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