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作者:设置

为抓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积极发挥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作用,3月以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480余人次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校门口、宿舍园区,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排队测温、主动扫码,禁止未戴口罩学生进入,引导同学们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在学校餐厅,志愿者们引导就餐人员自觉遵守防疫要求,遵守就餐秩序,有序就餐;提醒学生保持间距,避免面对面就坐,不与他人交谈,努力降低集中就餐带来的交叉感染隐患,减少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在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协助开展场地布置、秩序引导、检测预约、扫码检录等相关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学生党员、团学干部每日为在宿舍健康监测的学生送水送饭,暖心互动。工作中,志愿者们奔波在各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职责使命,用青春的力量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也成为校园疫情防控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防“疫”有我,“青”尽全力。后续,机电工程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大局,常态化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构筑坚固的青春防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