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赴国家磨料磨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作者: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42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文斌、机械制造系主任马军及党支部书记都金光等一行前往国家磨料磨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走访座谈中,国家磨料磨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邢波首先向何院长及同行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借此机会能跟机电工程学院建立良好的沟通合作交流联系。何文斌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中心给予这次交流机会表达了感谢,介绍了学院概况及毕业生整体情况,说明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随后机械制造系主任马军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在专业发展、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国家磨料磨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市场与技术服务部刘涛部长从中心概况、业务状况、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以及后续业务拓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交流过程中,邢主任详细地说明了国家磨料磨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发展现状、实习岗位设置,对人才的需求情况、人才招聘基本要求和流程等,希望学院能向中心推荐合适的优秀毕业生。同时,双方还就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联合指导毕业设计、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最后,在邢主任和刘部长的带领下,老师们一行参观了郑州磨料磨具研究所有限公司展览大厅,了解和学习了该公司近年来围绕国家和河南省的重大需求、重点领域等方面突破的关键技术、开发的典型金刚石磨具、以及根据行业发展趋势正在努力开发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加深了与企业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实习、就业渠道。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强化访企拓岗工作力度,争取为毕业生寻求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