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9作者:设置

各党支部、系(中心):

2022年五一、端午临近,为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现就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扛牢主体责任

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求党员干部过节不忘疫情防控责任,过节不忘廉洁纪律。一要强化自我健康管理,不聚集、不扎堆;二要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

二、做到令行禁止

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禁止违规用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禁止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禁止用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品和违规收送“雅礼”、礼品、礼金、消费卡等;禁止使用公款购买酒水等并变通报销问题;禁止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禁止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禁止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禁止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禁止酒驾醉驾;禁止摆阔攀比、铺张浪费等行为。

、强化责任追究

节日期间,学校纪委将结合“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针对易发“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严肃追责。

 

举报电话:86601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