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期末心理健康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9作者:设置

2022年06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期末总结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心理专职辅导员老师徐莉、心理部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徐莉老师首先总结了本学期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心理工作中相互交流和合作,积极向优秀班级学习。接着孙琳副书记对本学期的心理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主动性和责任感,动态摸排,多渠道、多方式密切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对于心理困难的同学要早发现、早报告并及时提供暖心的帮扶;二是强化特殊时间节点、特殊群体同学的心理状况关注,协助老师做好期末考试阶段、毕业季同学们焦虑情绪的疏导;三是不断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切实有效的服务同学,帮助同学们提高内心的接纳度、现实的适应度、人际关系的宽容度以及情绪调节的能力。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总结大会的召开,梳理了本学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明确了各级心理健康教育骨干的工作职责和要求,为今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