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暑假安全暨防汛防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7-21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生暑假安全,近期,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线上召开暑假安全暨防汛防疫主题班会。此次班会覆盖学院各班级、全体学生。

班会上,辅导员首先强调,近期国内疫情散发多发,潜在风险较多,大家要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及时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行程轨迹和隔离管控等情况,坚决做到不瞒报、不谎报、不漏报,规范佩戴口罩,减少到人员聚集场所,严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省市或中高风险地区。接着,辅导员温馨提示,大家要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了解灾情预报和警报,学习有关汛期防灾抗灾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紧急情况下,要头脑冷静,行动果断,做到科学有效避险。最后,辅导员希望大家要时刻注意交通、食品卫生和网络等安全,不断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

机电学院高度重视防汛防疫和学生安全健康教育,不但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升学生安全意识,而且将会进一步组织开展自然灾害防范和自救知识竞答,提高学生防灾知识和能力,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做好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