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赴博特硬质材料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31作者: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近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主任向国权、党支部书记吴超带队前往郑州博特硬质材料有限公司、河南信合建设投资集团、河南优美办公家具有限公司调研,并与三家公司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开展座谈。

郑州博特硬质材料有限公司是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始终专注于超硬刀具和模具的制造、设计和销售。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生产和检测基地,了解企业检验检测、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对企业人才培养意见和建议,并就资源共享、科技创新、拓宽就业渠道,共同促进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交流。

河南信合建设投资集团是以投资、地产、商业、医养、教育、工业为主的多元化产业集团,集团总经理董晓鹏在座谈时,坦诚介绍了集团目前在整合和调整资源配置上的突出业绩。向国权一行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生产规模、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经营状况、用人需求等情况,同时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参考。

河南优美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是河南省办公家具业先进企业。公司经理王金刚介绍:河南优美办公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主设计、专业生产、经营销售中、高品质现代办公家具的公司,其所需要的人才涵盖机械产品设计、智能制造、互联网技术等专业。向国权老师介绍了学院相关专业情况、学科建设情况。双方希望以此次交流洽谈为契机,密切加强合作,加强联系,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我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岗位,努力实现学院对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