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暨匠心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作者:设置

7月2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暨匠心讲坛活动,此次大讲堂邀请了我院优秀校友、上海世邦工业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河南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王金府主讲《成为职业人--从校园到职场的角色转变》,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就业创业工作老师吕志斌和各年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金府校友从求学生涯、职场内涵、企业用人标准等方面着手,分析了学生和职业人的差别,并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分享了步入职场需要如何调整心理状态迅速转变角色,以及怎样储备职场技能树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等注意事项。王金府校友通过实例和一个个小故事生动展现了从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到成功企业高管的成长轨迹。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在职场生活中要善观察、勤思考,虚心学习、勤于实践,主动随和、平等待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诚实守信、不唯利是图,努力从知识、态度、技能三个方面提升自己。讲座最后,王金府校友介绍了上海世邦工业科技集团和河南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和公司参与的多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生动的产品展示和生产线展示,他代表公司竭诚欢迎我校毕业生到世邦集团工作。


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低年级的学生更加明确了大学生活的规划,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即将开始求职的高年级学生也取到了求职就业、快速适应职场并在职场中脱颖而出的真经。此次讲座充分发挥了院优秀校友的引领作用,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学好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为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