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之创新创业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0-03作者:设置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9月29日晚,机电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召开主题为“打破专业次元壁”创新创业教育宣讲会。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特别邀请“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学院李一浩副教授主讲。学院2022级新生及就业工作老师吕志斌参加了宣讲会。

李一浩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聚焦学校各个专业特点,从大学生角色定位、学习方法、学科竞赛等方面着手,就“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如何快打破专业次元壁”、“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讲解,并对当前就业创业形势进行了详细地分析。他鼓励新生要着重培养学习能力,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开拓视野,提升规划和社交能力,激发潜能,全面发展。李一浩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精彩纷呈、亮点不断,收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会后,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推荐新生积极加入学院的创新工作室,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本次宣讲会使2022级新生对创新创业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为学院新生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