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22-10-09作者:设置

10月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在教一楼200观看献礼祖国70华诞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和以往的献礼影片不同,《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个独立的故事组成,以中国七十年的发展历史为背景,以普通人的人生瞬间为切入点,采用普通民众的视角讲述我国七个重大历史事件。影片中一声筹措便搜刮家底赶来支持的街坊邻里、奔走相告原子弹爆炸的满街青年、聚集在上海弄堂看女排比赛的男女老少等场景,生动地展现了个人与国家之间的紧密情感联系,小人物经历大历史,平凡瞬间与历史时刻相呼应,熠熠生辉。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影片人物所承载的奉献、牺牲、拼搏、捍卫、坚守的时代精神,深刻体会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真正内涵,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