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助人自助,相伴成长” 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04作者:设置

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状态下学院心理骨干的辐射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线上心理骨干培训。本次培训由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徐莉老师主讲,学院心理部骨干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在培训过程中,徐莉老师针对疫情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做了简单介绍,并分享了一些在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的方法。徐老师强调心理骨干是师生沟通的桥梁,要主动关心班级同学,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最后,徐莉老师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通知要求,动员大家积极开展一些线上心理健康活动,舒缓疫情状态下同学们的焦虑情绪。

此次线上培训,加强了我院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提升了心理骨干人员的知识和能力,为精准进行朋辈心理帮扶指明了方向,并为今后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