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12-17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更加科学有效做到科学防疫与自我防护,12月15日下午3时,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学生上的科学防疫大课《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

讲座上,钟南山院士用生动事例和真实数据回顾总结了近三年疫情发展历程及我国抗疫取得的各项成就。他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奥密克戎疫情的强传播性和致病性的特点,深入讲解了如何科学理性认识奥密克戎病毒,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最后,结合疫情动态提出了八条个人防护建议,并呼吁高校学生在参与校园和社会防疫工作中彰显青年担当。

钟南山院士的疫情科普讲座,使广大师生对科学防疫有了更准确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齐心协力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