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3-11-22作者:设置

实验室管理规定

一、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 进入实验室的一切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在实验室进行教学实验、科研实验工作时,应服从实验室管理人员安排,按规定要求做好安全防护,保证人身及仪器设备安全。

三、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未经实验室管理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转移或调换。现有仪器设备不得自行拆卸或改装。实验室中的任何设备,须经设备管理人员同意,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环保制度。

四、实验开始前应先检查仪器设备是否完整、是否处于安全状态,认真熟悉操作规程,并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安全环保制度。

五、实验过程中,实验操作人员和指导人员不得擅自脱离岗位。实验完毕要关好水、电、气源。

六、实验室各种仪器设备、家具、实验物品应摆放整齐、有序,不得存放任何与实验无关的东西,更不允许存放私人物品。不准用实验设备加工处理与实验无关的物品。

七、由于责任事故造成仪器设备的损坏,要追究使用人责任。

八、实验室工作人员离开实验室必须锁好门窗,断电断水,检查实验室内仪器设备无异常情况后,方可离开。

九、注意节约水电,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郑州轻工业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