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我本是高山》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9作者: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了《我本是高山》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该影片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为原型进行改编,影片中,她以真诚质朴的情感、坚毅的勇气、执着的精神,坚持一个不落地帮助这些大山里的女孩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我本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字字誓言震撼和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党员。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一场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通过“有声有色”的观影形式,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时代楷模”感人事迹的了解。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她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