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5作者:设置

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安全与管理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3月4日-26日,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春季学期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学生宿舍常见安全隐患,对宿舍基础设施、卫生、消防、水电等情况仔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同时,详细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和人际交往情况,针对宿舍用火用电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饮食卫生、电动车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科普教育,确保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学院建立了安全稳定排查报送机制,坚持严抓长管,定期排查学生住宿和晚归寝情况,对擅自校外住宿、晚归、夜不归宿等情况进行集中整顿。对需要校外走读的学生开展家校共管,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精准掌握走读学生的学习、生活及身心状况,帮助学生提高防范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排查工作,加强教育、监督和宣传,对宿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教育整改。接下来,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细化制度措施,筑牢学生生活的安全阵地,营造安全、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