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与急救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4作者:设置

为普及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与急救知识,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4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校医院开展春季常见传染病预防与安全急救知识普及宣讲活动,学院辅导员张东旭老师、各年级寝室长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校医院王浩瑾医生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春季传染病类型,如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病等,详细讲解了传染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重点强调了同学们要在宿舍保持通风、经常更换清洗被褥、坚持体育锻炼等,引导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接着,王医生讲解了紧急救护的重要意义,教授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以及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沉浸式参与演示学习。在演示环节,王医生借助模拟人教具进行实操训练,现场指导纠正学生动作以便于在场的同学们更加详细了解具体操作步骤,掌握有效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此次宣讲活动帮助学生掌握春季传染病基本知识和预防措施,提升应对紧急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救援能力增强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建设平安幸福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