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职责

发布时间:2012-04-23作者:设置

  党支部书记按照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和领导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具体职责是:

  一、组织发动党员和群众,结合单位具体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议,保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二、认真搞好党的自身建设,掌握本支部教职工的思想动向,做好经常性的政治思想工作,把政治思想做到各项管理工作中去。

  三、负责召集支部党员大会,组织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映,按时向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委报告工作。

  四、经常与领导班子成员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积极性。

  五、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按时召开支部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搞好党风,抓好廉政建设,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