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创新创业

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大局,因此,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院长为组长。在就业工作中,我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改革与创新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妥善安排毕业生就业工作。

职业生涯规划是毕业生就业的关键一步,机电工程学院从新生入校开始,就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学业生涯和职业规划教育,从学生入学教育到课堂专业教学,再到学生的日常教育,同时在第二课堂开展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和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使学生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根据社会需要来设计自己的大学生活,确定未来的就业目标,通过引导和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和目标,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飞思卡尔汽车大赛等比赛。利用校友返校的机会,邀请优秀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为学生做成才创业和择业方面的报告,指导在校学生明确发展方向,及早规划人生,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目的性。

几年来,机电工程学院通过和用人单位联系,加强就业服务和教育,及时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信息等,使学生认清形势、确定目标、早作准备,使得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一直位于学校前茅,学生的就业状况良好,能很快适应社会的需要,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多次被评为学校的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