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团队

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

 

n  河南省数字化制造与轻工装备创新型科技团队

批准单位: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批准时间:20106

团队联系方式:李浩,lh9666@hotmail.com

团队依托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研究轻工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的理论与方法,探索模型-数据混合驱动的轻工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的关键技术,开发轻工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新产品与新技术。

团队形成了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复杂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轻工装备机电系统仿真与控制;轻工装备机构设计与优化;机械装备智能故障诊断与性能预测。

团队以罗国富教授、李浩教授为学术带头人。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完成著作教材6本,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余件,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0余项。

 

n  河南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其应用创新型科技团队

批准单位: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批准时间:201212

团队联系方式:杜文辽,dwenliao@zzuli.edu.cn

团队依托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先进机器人机构、感知、控制、系统集成等前沿与核心关键技术,开发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装备与系统。

团队形成了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仿生机器人理论与技术、包装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机电系统动力学与控制、机器视觉与光电检测技术。

团队以王新杰教授、杜文辽教授为学术带头人。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31项,发表论文19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0余件;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9项。

 

n  河南省先进材料制备与力学测试技术创新型科技团队

批准单位: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批准时间:201412

团队联系方式:樊江磊,fanjianglei@zzuli.edu.cn

团队面向机械制造和材料行业对先进材料的迫切需求,致力于先进材料的制备、加工及测试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研究,推动新材料技术的创新和产业化。

团队现有摩擦磨损与表面工程、粉末冶金/增材制造、轻质合金材料与成形技术三个研究方向。

团队以刘建秀教授为学术带头人。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70余项,已发表SCI\EI收录论文200余篇,获国家专利80余件,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30余项。

 

n  河南省机械(轻工)装备设计及运行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创新型科技团队

批准单位: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批准时间:201612

团队联系方式:王良文,w_liangwen@sina.com

团队依托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研究机械(轻工)装备设计理论与方法,探索机械系统故障机理及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的关键技术,开发机械(轻工)装备新产品及新技术。

团队形成了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机械(轻工)装备现代设计方法及应用研究;机械系统的状态监测与智能维护;机械(轻工)装备复杂件的形貌性能检测及反求设计。

团队以王良文教授为学术带头人。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0余件;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5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