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贷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奖助贷工作

为了使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在做好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的同时,机电工程学院认真执行教育部和学校的有关文件,做好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及有关工资助作。

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和在我院设立的校友奖学金等。在各项奖学金的评定中,学院专门成立了评定小组,根据《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奖励实施细则》,在“公平,公开,公正”的基础上,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鼓励有所专长兼顾的原则,不仅使相当一部分学生获得了经济上的资助,而且在鼓励学生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全面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导向作用。

为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国家出台了相关助学金政策,学院按照要求,成立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组,一方面听取广大学生的民主意见,另一方面辅导员亲自深入学生中调查,同时在各个班级成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小组,成员由各宿舍长及学生代表组成,全面了解和认定学生的经济生活状况,建立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台账。经过班级初评,机电工程学院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组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各班级的评议结果进行审核和认定,争取将国家及学校的每一项政策切实落实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手中,做到精准认定、精准扶贫。

国家助学贷款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保障,为做好助学贷款工作,我院在校学贷中心指导下,首先学习相关政策,熟悉贷款流程,然后完成贷款申请人认定工作,完成贷款、催款、提醒学生存息还本等工作。

几年来机电工程学院的奖助贷等资助工作有序开展,树立了榜样,培养了学生的诚信意识,为学生完成学业打下良好基础,受到学校资助中心好评,多次被评为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