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房占鹏博士做“拓扑优化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24作者:设置

        2015年11月1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房占鹏博士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专题为拓扑优化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围绕拓扑优化技术的发展与工程应用专题,房占鹏博士首先以桁架结构为例介绍了什么是拓扑以及拓扑优化技术的由来。然后对拓扑优化技术的发展历程、发展趋势、常用的拓扑优化算法和在工程应用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以约束阻尼结构的拓扑优化为例,详细介绍了拓扑优化的具体流程,并针对当前约束阻尼结构的拓扑优化从优化目标到灵敏度分析和优化模型的求解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结合副车架的拓扑优化和拓扑优化在车内噪声的控制等两个具体的工程应用实例说明了拓扑优化技术在工程应用中的广阔前景。

      房占鹏博士的报告,以大量的拓扑优化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为案例,内容翔实,层次清晰、讲解生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学术报告给大家开阔了视野,引起了学生对拓扑优化技术相关领域的极大兴趣,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