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德国联邦物理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赵克功博士、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24作者:设置

       2015年11月19日上午8点半至11点半,在东风校区西三楼215,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德国联邦物理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赵克功博士、教授,做“计量基本单位及计量科学的发展趋势”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的部分领导、老师和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会议的内容由两大部分组成。首先,赵克功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当代计量科学基本单位的由来及其发展。当代的计量科学由古代的度量衡发展而成,古代的度量衡在人类的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人类的发展,技术的进步,度量衡也日新月异,逐步形成了日渐先进的计量科学,不断推动着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社会科学更好更快的发展。随后,赵教授又为我们阐述了计量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其中包括在线测量,即利用计量科学技术指挥生产、控制生产等。在座的各位师生认真听讲,悉心领会其中的奥妙,受益匪浅!

     会议的最后,赵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当代中国年轻人要创建和开发新思维,新观念,开拓中国计量科学新局面,使中国计量科学技术得到世界著名的发展!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将研究紧密结合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需求,为社会作出巨大的贡献!赵教授的报告引人入胜,振奋人心。此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水平,更激起了同学们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思想火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