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文笑雨博士做“蜜蜂繁殖优化算法及其在工艺规划问题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26作者:设置

 

     2015年11月24日上午10:00-12:00,在东风校区教三楼402教室,机电工程学院文笑雨博士为同学们作了题目为“蜜蜂繁殖优化算法及其在工艺规划问题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在报告过程中,文笑雨博士首先从群体智能理论谈起,再提出如何将蜜蜂繁殖优化算法这种群体智能算法应用于工艺规划问题;然后,从工程优化问题的三要素谈起详细解释了工艺规划问题的数学模型,并讲解了如何将蜜蜂繁殖优化算法应用于工艺路线选择这一优化问题;最后,介绍了多种不同类型的智能优化算法及其可以解决的不同工程优化问题。
     文笑雨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结构清晰,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幽默。通过这次学术报告,学生们对蜜蜂繁殖优化算法以及工程优化问题的研究领域有了一定的认识,拓宽了专业知识面,对科学问题的研究思路有了初步的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