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明五一博士做“精密电加工工艺优化进展报告”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1-27作者:设置

     20151127日下午14:30-16:20,在东风校区教三楼209教室,机电工程学院明五一博士为同学作了题目为“精密电加工工艺优化进展报告”的学术报告,并与学生进行了相互交流。

     在报告过程中,明五一博士首先介绍了我国模具行业发展的情况,顺便引出目前电加工的应用情况及其研究背景,并引出其中的两个关键科学问题。对于精密电加工工艺的核心问题,明五一博士重点阐述了双温分子动力学模型,并解释了该模型的思路来源及其当时研发团队情况,也谈到目前该团队的最新研究情况。对于工工艺优化问题,从理论和实践多个方面结合发表论文指出研究的前沿、热点问题。随后,阐述了相关的工程研究历程、成果。在互动环节,与学生分享了机械行业的SCI论文发表体会,激发学生的科研热情。

    明五一博士做的报告,内容丰富、结构清晰。报告中,科研与工程结合较紧密,工程中发现科学问题,科学问题的解决进一步提升了工程质量。通过这次学术报告,学生们对电加工的工艺优化和应用现状有了详细的了解,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体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