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王宏超博士做“基于稀疏分解与图像稀疏表征的滚动轴承微弱故障特征提取”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21作者:设置

      2015年12月17日上午08:00—10:00,在东风校区教三楼301教室,机电工程学院王宏超博士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基于稀疏分解与图像稀疏表征的滚动轴承微弱故障特征提取”的学术报告,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报告中王宏超博士首先介绍了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安全及经济意义,再介绍了目前旋转机械微弱故障诊断所面临的问题,进而引申出基于稀疏分解与图像稀疏表征的相应解决方案。针对滚动轴承强背景噪声、早期微弱故障及复合故障,分别提取基于最小熵解卷积与稀疏表征、基于共振稀疏分解及基于图像稀疏表征的解决方案,详细介绍了三种方案的技术流程,并分别介绍了三种方案的仿真及实验验证。
     王宏超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结构清晰,深入浅出。通过这次学术报告,学生们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有了一定的认识,拓宽了专业知识面,对科学研究的基本思路和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