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田淑侠博士做“机械结构常见损伤及其动态损伤检测方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5作者:设置

20161111日下午14:30-16:30,机电工程学院田淑侠博士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专题为机械结构常见损伤及其动态损伤检测方法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围绕机械结构常见损伤及其动态损伤检测方法专题,田淑侠博士首先通过铸造过程分析、型钢制造、桥梁、建筑等工程实际中常见结构的损伤类型引入无损检测技术,进而通过核电、高铁技术及航天航空等高精尖科技的发展遇到的一些问题说明了无损检测技术发展的广阔空间。并介绍了无损检测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特点、方法分类及其在日常生活和实际工业生产中的重要性。随后简单介绍了五大常规检测技术和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新型无损检测方法,如涡流检测、声发射、红外热成像、微波检测、导波检测、激光全息照相、衍射波时差法超声检测技术等。最后详细介绍了基于结构振动信号的动态损伤检测方法的基本原理、方法以及应用范围,并选用实际工程中常用的复合板结构详细说明了具体应用方法。

田淑侠博士的报告,引用大量机械结构常见损伤类型、无损检测技术实际检测结果案例,内容翔实,层次清晰、讲解生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学术报告给大家开阔了视野,引起了学生对无损检测技术相关领域的极大兴趣,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