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周向葵博士做“数控机床用切削刀具材料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21作者:设置

20161114日,机电工程学院周向葵博士在东风校区教三楼313教室做了关于“数控机床用切削刀具材料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周向葵博士首先对当前数控机床用刀具材料的研究现状和典型难加工材料的切削现状进行概括性的介绍。结合现实生活中,数控机床、手机外壳、设备零件等新型设备的使用特性,基于材料学,材料成型和机械加工等理论知识,采用由大到小,由表到内的理论分析方法,深入浅出地概况并总结了数控机床用切削刀具寿命的影响因素、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及硬质合金刀具的制备过程,并结合典型难加工材料钛合金的切削结果进行了分析。最后与到场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周向葵博士所做报告紧密贴合了当前数控机床用刀具材料的发展动态及典型难加工材料的未来发展方向,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与实际联系较为紧密,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引起了学生对相关领域的广泛关注,而且使得学生对数控机床、刀具材料和数控加工有了深刻认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