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教学研讨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3作者:设置

  

为了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机电学院于112日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了教学研讨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议。副校长王新杰教授、教务处处长张东初教授、教学评估中心王红利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研讨与培训。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国富教授主持。

会议特别邀请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就专业认证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张新民教授受河南省教育厅聘请,任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分管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各项评估、评审与评价等日常业务工作,近几年来多次受教育部评估中心聘请,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了长春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烟台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本科审核评估工作。

张新民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以专业认证理念统领专业建设落实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一公里》,报告系统、全面、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理念、方法和专业认证的要求、做法。王新杰副校长、罗国富院长等就报告中提到的深层次内容实时进行了探讨,过程热烈,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张东初处长结合“以专业认证理念统领专业建设落实人才培养质量最后一公里”的报告进一步强调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目标和任务,特别是与专业评估、审核评估、工程认证工作的关系和重要性,希望机电学院能做出更大成绩和贡献。

最后,罗院长要求全体教师务必积极参与专业认证和评估工作,要求基层教学单位和特别是专业负责人要进一步研讨、落实操作层面的具体工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积极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