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4作者:设置


   201711016点,机电工程学院在在西三楼215会议室,组织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会议,罗楚新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罗书记针对假期安全主要强调三点:1、对于留校学生要加强在校的安全防范措施,办好留校手续,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寒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若确实不能带走,请妥善存放。2、寒假回家过年途中,人流量大,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保管好,防范偷窃。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3、在寒假期间一定要确保个人手机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随时都能联系到学生本人。最后辅导员要求大家,在家里不要忘记导师布置的任务,利用休息时间广泛阅读专业书籍,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抽出一定的时间帮助父母做家务,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情。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会议,同学们受益匪浅,提高了规避风险的能力和面对危险的应变能力,为研究生的成长提高起到很大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