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表彰大会暨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23作者:设置

为了激励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营造向优秀学习的学风环境,2019121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教一楼107演讲厅隆重召开2018-2019学年表彰大会暨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大会特别邀请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卢中宁、校学工部(处)金亮副部长、校团委方娜副书记、我院机制84级校友王京、机制95级校友段根明参加,我院领导班子出席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孙琳主持。

大会上,何文斌副院长首先宣读了我院2019年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各项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接着,在音乐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校友王京为16名“王京校友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校友段根明为8名“95级校友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然后,李锦琪、姚祖余、陈向田、张彩霞四位获奖代表进行发言,他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表达了对学校、老师、校友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合理利用奖学金,以校友的激励为动力,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学校,不忘校友的关心和厚爱。

机制84级校友、佛山市奥通工业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京在大会上致辞,他通过介绍个人的创业经历和奖学金由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成功的艰辛、奉献的伟大。他希望同学们博学笃行,在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加强专业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立足本职,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规划利用好每一天;继承传统,在无悔的青春里,脚踏实地,求真务实。

随后,学校校友总会办公室卢中宁主任讲话,卢主任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宣传了校友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希望全体同学以优秀为榜样,更加发奋图强,不辜负自己无悔的青春年华,在毕业后要保持与母校联系,及时在微信校友系统中注册,主动与当地校友组织建立联系,利用好校友资源助力自己的专业发展。

最后,我院罗国富院长代表学院讲话,罗院长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对机电学院的大力支持,向为我院捐资设立校友奖学金的杰出校友王京先生、95级校友表示崇高敬意。罗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争做理想坚定、志存高远的传承者;二是要争做品德优秀、情操高尚的奋进者;三是要争做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开拓者。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学校、学院、校友搭建起来的平台上,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用青春的奋斗和汗水奏响人生华美的乐章。

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激励了我院广大莘莘学子向榜样学习,奋发图强,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