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集团易永辉博士作“电力装备企业智能制造实践”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0作者:设置

应机电工程学院的邀请,2020116日,许继集团生产部主任易永辉博士一行来机电工程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了“电力装备企业智能制造实践”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浩主持,机电学院副院长何文斌、骨干教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易永辉博士首先从企业状况出发,以智能制造的概念雾霾出发,分析了工业 4.0、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区块链、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一系列新概念和技术,分享了自己对智能制造的认识与理解;接着,易博士以许继集团在智能制造的实践为出发点,从产业自动化、小微改造、智慧物联三个方面剖析许继集团在智能制造实践方面的实施过程与成效;然后,针对国网公司发展遇到的挑战,易博士指出了智能制造下一步发展模式——服务型制造。会议最后,易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报告深入浅出,易永辉博士从自身长期的企业实践经历来逐步引导师生认识智能制造,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易永辉简介:

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许继集团生产部主任,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期从事电力系统与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兼任《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系统控制与保护委员、全国量度继电器和保护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委员、中电协团体标准保护控制设备专业工作组成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电网运行与控制技术标准专业工作组委员、中国电机科技学会标准化工作专家委员会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及自动化专业委员。2017年以来,先后承担国网科技项目5项,申请发明专利11件。先后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