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时代硕士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30作者:设置

122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召开了新时代硕士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浩主持,党委副书记孙琳、副院长何文斌、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琳副书记通报了学校近期关于研究生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要求导师们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督促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特别是寒暑假的离校返校要求。接着,吴深老师就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提醒导师们关注硕士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事项;李灏萱老师讲解了新版《研究生指导教师手册》,通报了研究生选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李浩副院长强调了招生与培养的若干关键环节,通报了研究生报考与招生情况,强调针对研究生培养,导师们要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与常态化学术交流,支持研究生的国际化培养与交流,并将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最后,导师们针对目研究生培养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出谋划策努力培养新时代高层次人才。

会议结合机械工程和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实际情况,具体问题深入分析讨论,督促导师们增强责任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和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政策,对学院下一步研究生工作的开展有一定指导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