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6-08作者:设置

6月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办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暨匠心讲坛第二讲。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1997级校友,青岛德佰宜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浙江鸿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掣主讲,讲座的主题是“创业成长经历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就业专项工作老师吕志斌和各年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掣校友毕业后进入浙江三花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市场销售工作,曾任三花亚太销售总监,三花经管会成员。2014年6月离开三花创业,成立青岛德佰宜制冷设备有限公司,2017三花公司介入合作,2020年所创立公司被三花全资收购。2020年底刘掣校友成立青岛德佰亿宜智能控制有限公司,2021年4月成立浙江泓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主要从事美芝压缩机、三花阀业贸易工作。

在讲座中,刘掣学长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学习、感恩、分享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他从求职到创业的道路。刘掣学长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他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叮嘱同学们要善于学习,找准自己的优势,自信自立发扬个性,敢于挑战和尝试;保持好的心态,学会与他人合作,分享自己的想法。最后,孙琳副书记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学习刘掣学长时时刻刻都在奋斗的精神,不做“躺平”的青年一代。

此场讲座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就业创业大讲堂,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拓宽了知识面,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