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校园金融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15作者:设置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教育,帮助广大学生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并提高金融风险意识,减少学生受到不法金融活动的侵害,根据学校开展校园金融安全宣传教育等相关文件要求,4月12日和13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校园金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介绍了学生容易上当的诈骗手法及防骗指南,强调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从如何谨防电信诈骗、不良校园贷和传销等非法金融活动,通过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校园金融安全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解决办法,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的消费观,做到合理消费、理性消费和适度消费。同学们集中讨论了金融安全典型案例,进一步了解了各类诈骗手段,提升了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全体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反欺诈金钟罩”微信公众号。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警惕,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校园金融安全常伴身边。会后,各班组织每位同学们签订了《校园金融安全承诺书》。

本次班会顺利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学院及时进行总结,查找不足,持续完善预警防控机制,为学院和谐稳定提供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