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讲“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2-04-15作者:设置

4月13日下午,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按照学校保密委《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暨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办保密专题课,党委书记刘国豪主讲。部分辅导员、学生党员、班干部参加。

课上,刘国豪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自觉维护自身和校园安全”为题,从四个方面展开授课,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二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三是师生身边的保密和安全问题;四是保密和安全要求及注意事项。他的讲课紧扣学校要求,密切结合校园安全工作以及师生实际,联系疫情防控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答疑释惑,警醒提示。最后,他要求要站位国家安全和生命至上原则,坚持疫情严防严控不动摇,规范自己的言行,不仅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也要提高个人防护和安全意识,自觉维护自身和校园安全。

此次保密专题课,不仅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和保密知识,而且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