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姚雷博士论文入选“世界前1%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22-04-25作者:设置

根据Web of Science 202112月公布的最新检索报告显示,我院姚雷博士(第一作者)研究团队的成果“An Intelligent Fault Diagnosis Method for Lithium Battery Systems Based on Grid Search Support Vector Machin”入选“世界前1%高被引论文”,该论文于20211月发表在SCI收录期刊ENERGY (中科院1区,IF=6.082)。世界前1%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引文影响力排在前1%的论文,是衡量学术价值与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支撑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的一个重要指标。

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系统在实车运行中受温度、倍率、加载模式等多应力耦合多用,表现出极高的非线性,造成系统初期故障难察觉、扩展快、危害大等特点。该论文以多加载应力下的动力电池组工作特性为研究对象,基于数据驱动和数据挖掘方法,深入分析不同特征参数的关联特性,高效提取出故障辨识的有效特征矩阵,构建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故障智能分级管理体制,有效克服传统等效模型的参数辨识依赖度大、适应性不足等问题。

姚雷,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车辆工程系讲师。研究方向为基于动力电池老化机理的智能充电策略、车用锂离动力电池组的成组故障辨识等。近年来,主持/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3项,先后发表论文12篇,其中 SCI 4 ( 一区:3篇,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两篇IF=9.127Energy 1 IF=6.082 )EI3篇;中文核心以上8篇,荣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