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作者:设置

按照《关于组织学生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机电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各项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制作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展板在学院展示。4月26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警示教育宣传片。

宣传片讲述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邪教拉拢人的手段、邪教与合法宗教的区别等知识。通过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党和政府的本质以及邪教组织的基本特征与危害。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升识邪、辨邪、拒邪的能力,筑牢校园反邪教防线,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观看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邪教组织的本质,自觉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学生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建设文明、平安、和谐、稳定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