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13作者:设置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期,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分批次、全覆盖召开线上国家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与学生一起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开设的“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观看学习全国高校活动成果、精品课程。“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刷单兼职都是骗”“网络交友诈骗”等视频生动、简明地告诫学生要远离网络陷阱,提升网络安全素养,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地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班会结束时,学生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安全健康上网,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通过此次班会的召开,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学院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