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14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明确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做好就业准备。10月12日、13日,机电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院长罗国富、党委副书记孙琳、就业专职老师吕志斌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孙琳副书记主持。

动员会上,罗院长客观地为同学们分析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特点、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就业优势,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提前做好规划、明确就业目标,积极主动就业,努力将“小我”规划融入时代发展、融入区域和国家的“大我”之中;二是要坚持自立自强,坚定信心、坚韧不拔,立足于现实,不盲从、不激进,抓住就业黄金期,争取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三是要拓宽就业渠道,有效利用校、院就业平台和身边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提升就业成功率。罗院长激励同学们增强就业意识,调整好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看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良机。随后,就业专职老师吕志斌从当前的考研、就业形势展开分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应当关注的就业信息平台、网上签约填写要点、个人简历、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的注意事项,并讲解了面试技巧、求职陷阱等问题。最后提醒同学们在求职和考研复习过程中注意疫情防控和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就业动员会,有助于2023届毕业生进一步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明确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对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