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作者:设置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机电工程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返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传递爱心、凝聚力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绘就文明实践崭新画卷。

新春佳节送温暖,情谊飘进千万家

我院利用返乡契机,组织青年学生主动向村、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在家乡因地制宜开展课业辅导、倾听疏导、义务支教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学们积极参与“温暖过冬”文明实践服务关爱行动,为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老人订购生活必需品,为社区老人送菜送药,用行动将温暖带进千万家。

“洗”迎新春大扫除,张灯结彩添年味

春节前“扫尘”历来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将辖区内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及绿化带中杂草枯枝、果皮纸屑、烟头等各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到社区图书室对书籍进行分类归纳、清洁整理、归位摆放,方便居民借阅。在清扫卫生的同时,同学们还积极向居民宣传禁放烟花爆竹要求、消防安全知识、反诈常识等,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义写春联迎新年,浓浓福气暖人心

为学习弘扬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院积极组织青年开展“承民俗,品年味,文化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贴对联、挂灯楼”“包饺子、做年夜饭”“赏花灯、游锣鼓”“逛新春庙会”等,充分感受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文化内涵,共享欢乐中国年;在“浓浓福气迎新年”义务写春联活动中,同学们走进社区、居民家中,挥毫泼墨、奋笔疾书,认真地写下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为社区群众送上饱含吉祥如意的春联、福字,在浓浓“福”气中共迎兔年新春。

因为有爱,年味才浓,新春更暖。一场场有温度、有深度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温暖人心、传播文明、提升自我,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