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赴郑州格力电器开展产学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0作者:设置


为贯彻落实我校与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战略,28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浩及学科骨干赴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对接,进一步加强学院与格力电器的合作。

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解伟对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双方深入对接,尽快在成果转化、技术难题、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李浩一行参观了两器智能化生产线、车间智能调度中心、工业机器人研发基地等,深入调研格力电器在数字化采集、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决策以及装备改造等方面的实践成效,探讨了企业在关键工艺提升、生产过程智能化、自动化仓储物流等方面的技术难题与需求,初步在智能物流规划、生产质量智能检测等方面达成项目合作意向,并在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探讨。

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是家电行业领跑者,打造产品设计、生产计划到制造执行的全流程数字化,实现了5G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车间场景的应用实践,自主研发了部分生产线智能装备,是我国智能制造领域的标杆企业。此次合作交流活动旨在落实我校与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签订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内容,通过建立有效的合作交流机制,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全面加强我校与格力电器的战略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