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19作者:设置

寒假期间和开学初期,机电工程学院分别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陈学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郭恩宇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军强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姜风春教授、江苏大学朱忠奎教授等学者做线上学术报告,并对我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辅导论证。机电工程学院罗国富院长、何文斌副院长和全体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参加了学术交流。

报告会上机电工程学院罗国富院长致辞欢迎,何文斌副院长简要介绍机电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和国基金申请情况,与会专家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近期研究成果。报告会上各位专家还从本学科全国相关高校博士学位点分布、学科特色凸显、团队建设、方向凝练、青年学科队伍培养、学科资源的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科研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专家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专家结合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中的体会及评审经验,分享了申报书的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并对我院教师的基金本子进行了深入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学术报告会拓宽了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对我院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科研水平和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青年教师国基金申报凝练科学问题、理清研究思路、聚焦研究内容,进一步提高国申请书质量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