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赴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和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3-04作者:设置

近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浩带领学科骨干赴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等头部企业进行调研对接,深化科教、产教融合,加强学院与大型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李浩一行调研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国产C919、ARJ21生产过程,围绕人机协作装配、装配测量与控制、生产调度优化和工装数字孪生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人才培养。调研了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场景应用实践,研讨了六氟磷酸锂数字孪生工厂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技术合作点。调研了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矿山装备在洛阳栾川钼业集团的运维情况,强化双方在装备可靠性和物料大数据特性分析方面的合作,讨论了加强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的措施。与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深入交流了AGV智能小车的关键技术,在新一代智能物流装备和高频自动钎焊工作站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深入讨论了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情况。

此次系列调研与交流活动旨在推动学院优势团队与大型企业的全面合作,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建立有效的科教产教融合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