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实验室火灾预防及灭火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作者:设置

消防演练始于心,防范未然始于行。为使师生了解防火、灭火及增强安全逃生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3月9日下午,我院师生参加了由校保卫处主办的“实验室火灾预防及灭火安全逃生演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我院师生进行消防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和现场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副院长何文斌、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金牌宣讲员冉然为我院师生讲解了实验室火灾预防、灭火以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就教学实验室起火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灭火器具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细致的指导。随后,宣讲员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在冉警官指导下,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实践,手持干粉灭火器,认真按照正确的灭火步骤将熊熊燃烧的大火迅速扑灭,消防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为营造我院良好的实验室消防安全环境、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