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邢宏文研究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8作者:设置

讲座题目:飞机制造数字孪生的应用

讲座时间:2023/3/19(周日)9:00-11:00

讲座地点:机电工程学院(东风校区西三楼)215会议室

讲座人:邢宏文   研究员

邀请人:李     

讲座专家简介:

邢宏文,研究员,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先进装备工程三级专业总师、5G工业创新中心平台部副部长,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委员、科技部项目评审专家、全国两化融合标委会工业软件标准工作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主持和参与工信部、科技部、上海市课题10余项。曾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中国商飞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C919首飞三等功等荣誉。

长期从事民机制造先进装备/产线的规划、集成技术研究及数字孪生技术及平台的开发应用工作。全程参与组织了C919总装生产线规划、中外联合生产线设计引进建设及首架机产品装配、检测工作。领导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柔性对接控制系统、装配数字化测量系统,实现了对国外进口的原位替代。规划建设的中国商飞透明工厂平台已在中国商飞正式上线,打造的设备-工艺-产线-工厂孪生体应用群,已成为数字孪生技术在离散制造领域应用的示范,受到了公司和行业的高度评价。

讲座内容简介:

数字孪生技术,是民机装配领域重点关注和大力发展的关键技术,有力支撑了民机大部件装配过程的提质、提速。本报告将主要介绍飞机制造数字孪生的应用实践,主要内容包括:民机制造先进装备/产线的规划、集成及数字孪生;C919总装生产线规划、产品装配及检测;飞机柔性对接控制、装配数字化测量;数字孪生在飞机制造领域的应用前景及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