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2作者:设置

为深入了解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中存在的困难,进一步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3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会议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豪、党委副书记孙琳、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专职教师与毕业班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班同学考研进展情况、就业意向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并就升学、择业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进行交流分享。与会领导和老师对学生代表所提问题和建议进行了逐一记录和回应。最后,刘国豪书记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当前就业工作的难题。通过座谈会对现阶段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有了整体把握,下一步学院将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好同学们提到的问题;第二,加强组织领导,精准落实帮扶机制。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让就业工作更有“温度”,学院将在挖掘岗位资源、细化就业指导服务、深化院企合作促就业上下功夫,做实就业工作。第三,坚定就业信心,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希望毕业班的同学认清当前国际和国内经济形势与就业大趋势,正确认识自我,准确进行定位,把握好时间节点,先就业再择业,尽快落实就业去向。

此次座谈会,给予了毕业生温暖和鼓励,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与期盼。同时,也为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疏导毕业生就业困惑,做好精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